事旧南城

中国式爸爸

       今天是大年初六,我们一家三人晚上去看了流浪地球,感受到了过年时电影院的火热气氛。出门时我的父母产生了一些小争执,过程十分愉快,却在回来的路途中我们三人又发生了一次争吵,不大也不小,既无法特意相互道歉只能当做无事发生,却使我想记录下我记忆中的父亲。

       我想在我还记得大部分事情时记录下我的感受,趁着我还受到学校的保护,还没有直面生活的残酷;趁着我还没有感受过爱情的魔力,还保持着最真实自由的自我;趁着我还没有感受过婚姻的残酷,还没有家庭的束缚时写下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记录下我还不够成熟的想法。

       这个名字已然揭示了我笔下的主角----我和我爸。为什么不叫中国式父亲?其实是我的私心,我与我爸的关系并不冷漠,甚至比我了解的很多父女关系要平等和谐很多,叫爸爸比较符合我想表达的情感。

        我的家庭十分普遍,我和很大一部分女孩一样,并不居住在北上广这样的城市。平凡安居在一个小城十几年,生活并不事事如意但也绝不多么惊心动魄。有几个很好的闺蜜也有从小玩到大的男孩子,但这么多年也没有受过几个真正的男孩子的追求也没有多么认真的暗恋过谁。开心时满足自己的少女心,但奢侈品还是奢侈品。有过很多想法,出格的异想天开的,但几乎从没付诸实践。唯一特别的可能即使在二胎开放的现在是我是一个独生女??或者作为一个南方的女孩子我却超过了175??但这些其实也并不多么特别。

        由此可以看出,我的爸爸也并不特别,认真说起来也许没有什么好写的,但我还是想一点一点的记录下来我们小小的喜怒哀乐,留下一点自己曾经存在的证据。

       

评论

热度(1)